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Kaqiusha70的博客

Катюша世界上最美的声音是歌声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孤独的父亲   

2016-07-07 18:47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一天,我是足足等了七十四年呵!
七月三日,姐和我一大早就起来了,带着孩子们从成都开车赶往仁寿。
一路上,我哪有心情观赏风景,脑海里一直在翻腾着悲惨往事。
都说世界上最孤独的人是父亲,我的父亲就是世界上最孤独的人了。
生前,他为了家庭,不得不离开安岳,孤身一人在外工作,去过广汉,到过仁寿,当过小学教员,做过法院小文书,有了三个女娃后,也还是过着离多聚少的孤独生活。更不幸的是在我四岁时,他竟因病客死仁寿,丢下我们孤儿寡母四人,好不凄惨…
他被葬在仁寿县老法院后面的山坡坡上,距今已有七十四年之久,也就是说他在这个山坡坡上,孤独地足足躺了四分之三个世纪!
“仁寿到了!“侄儿一声喊叫,打断了我的思路,一看表,该吃午饭了。
吃了午饭,姐就说要先去法院,我吓了一跳,为什么呀?姐说,父亲生前曾在法院当过文书,死后又葬在法院后面的山坡坡上。于是我们开车到仁寿县人民法院,可惜这是新建的,并非旧址,但是我们还是在它门前拍了张相片,作为留念。
后来在路人的指引下,总算找到了那个山坡坡,可是因年代太久远,哪里还有父亲当年的小坟堆?只能在差不多的地方,跪拜纪奠一番。
"爸爸,我把您的幺儿带来了…“姐姐一张口就泪如雨下…
"爸爸,我是您的幺儿,我们来看您了,您在天堂还好吗?您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躺在这里,我七十多年都未能来看你,是女儿最大的不孝啊…“
"爸爸,您不该走得这么早啊,您走了,我们怎么活呀?后来,大姐也病死了…"
"妈妈养不活我们,把二姐送囬了祖母家,我和妈妈漂泊到浙江,这个家就这样四分五裂了…“
孩子们怕我们伤心过度,一个劲儿地劝我们,扶着我们,拉着我们。是呀,这七十多年的辛酸往事,怎么也说不完哟…
这时天色已晚,我们只得拜别父亲,开车返回。才开出几米远,忽然看见一座宝塔。于是我们就去看塔了。只见一堵石墙上,“仁间寿 白石“几个好大的篆体字赫然在目,这是白石老人的墨宝呀,旁边还有不少树木,居中的一棵大树尤为显眼,树不高,干粗,叶肥,浓密的树叶,层层交错相拥,就像一把撑开的巨型大伞,给游人撑开了一个乘凉的好天地,我们在树荫下纳凉,喝茶,拍照。心情也慢慢好了起来。
这时,忽然听到侄女在塔后面大声喊道:这里风景还要好!我们走去一看,果真不同凡响!只见一节节精心设计的石阶,自山顶向下,笔直地直通山脚下!啊,是天梯!
天梯是仁寿特有的风景点,它始建于2000年,全长368米,宽14米,垂直高度90米,709级石阶。山顶上立着重达5.6吨的“仁寿石“,高9.9米,宽6.6米,厚3.3米,正面“仁“,背面“寿“,其势雄伟壮观!如果从下面往上走,是许多摆摊的小商贩,出售着各种小玩意儿,如果再往上走,那就是一些台球室,海盗船,半山上还有一条人工河环山流过,后半山上还有一个游泳池…
爸爸,你不孤单了!白天游人如织,晚上天上有月亮星星闪烁,山下万家灯火齐明,热闹非凡…
我这次来,笫一次看到了我们七十几年前拍的全家福,我已拍在我的手机里了。每天我都把它带在身边,再也不让你离开我半步!
安息吧,爸爸,女儿永远爱您!
孤独的父亲 - kaqiusha70 - Kaqiusha70的博客
孤独的父亲 - kaqiusha70 - Kaqiusha70的博客
孤独的父亲 - kaqiusha70 - Kaqiusha70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